“夜猫子”较自恋 睡眠影响个性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研究发现,人体的生理时钟决定了1个人的睡眠型态——早鸟(早起)或夜猫晚睡)。而夜猫子较容易显露出黑暗的人格特质。

据中央社报导,任职剑桥巴帕沃斯医院(Papworth Hospital)睡眠实验室(Sleep Laboratory)的古尼尔医师(Dr TimQuinnell)解释,无论你拥有早晨或傍晚起床的睡眠型态,皆得听命于生理时钟,而此则深受基因影响。

他表示,“人体的一切,每个反应、荷尔蒙、基因的开启或关闭等,都是由生理时钟控制。生理时钟也决定1个人的睡眠型态属于早鸟或夜猫”。

你在黎明时分就起床,拉开一天的序幕,另一半的人却仍处于熟睡状态,而你在晚上10点准备熄灯上床之际,他们正享受着夜生活。这正是早鸟和夜猫子之间的差别。研究发现,这不仅影响社交生活,更影响了健康。

据报导,1个人的睡觉类型,会影响我们的腰围、生产力、耐痛程度甚至是罹癌风险,不仅如此,还会影响1个人的个性。

1项研究发现,夜猫子较可能显露黑暗的人格特质,包括自恋和不诚实。

雪梨和利物浦(Liverpool)研究人员访问超过200人有关自己的个性和睡眠习惯。他们发现,夜猫子的利己主义似乎是演化过程留下的结果,原因是这类人较可能密谋夺取他人的性伴侣,而这最好是在夜色掩护下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