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子」較自戀 睡眠影響個性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訊】研究發現,人體的生理時鐘決定了1個人的睡眠型態——早鳥(早起)或夜貓晚睡)。而夜貓子較容易顯露出黑暗的人格特質。

據中央社報導,任職劍橋巴帕沃斯醫院(Papworth Hospital)睡眠實驗室(Sleep Laboratory)的古尼爾醫師(Dr TimQuinnell)解釋,無論你擁有早晨或傍晚起床的睡眠型態,皆得聽命於生理時鐘,而此則深受基因影響。

他表示,「人體的一切,每個反應、荷爾蒙、基因的開啟或關閉等,都是由生理時鐘控制。生理時鐘也決定1個人的睡眠型態屬於早鳥或夜貓」。

你在黎明時分就起床,拉開一天的序幕,另一半的人卻仍處於熟睡狀態,而你在晚上10點準備熄燈上床之際,他們正享受著夜生活。這正是早鳥和夜貓子之間的差別。研究發現,這不僅影響社交生活,更影響了健康。

據報導,1個人的睡覺類型,會影響我們的腰圍、生產力、耐痛程度甚至是罹癌風險,不僅如此,還會影響1個人的個性。

1項研究發現,夜貓子較可能顯露黑暗的人格特質,包括自戀和不誠實。

雪梨和利物浦(Liverpool)研究人員訪問超過200人有關自己的個性和睡眠習慣。他們發現,夜貓子的利己主義似乎是演化過程留下的結果,原因是這類人較可能密謀奪取他人的性伴侶,而這最好是在夜色掩護下進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