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射超快车 洛城半小时抵旧金山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美国具有传奇色彩的发明家、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Tesla Motors)创始人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又有了一个新点子﹕一个被称作“超级环路”的运输系统,它可以在不到半个小时之内把乘客从洛杉矶弹射到旧金山。

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星期一公布了一份57页的文件,详细地介绍了这个系统。

乘客坐在密封仓内,然后通过一个巨大的低压金属管道前进。

每个密封舱每次可以搭乘28位旅客,由于没有摩擦力,也没有风的阻力,密封舱的速度可以高达每小时800英里,这样从洛杉矶到旧金山只需要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

这套系统的管道将以高架桥的方式修建,因此不会占用太多土地,系统使用管道顶端的太阳能面板发电,因此“产生的电力甚至会超过系统所消耗的能量。”

埃隆·马斯克认为,这种新型运输系统比高铁的速度更快,成本也更低。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