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学其他中共领导 朱镕基新书公开六四历史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凯欣综合报导)前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新书《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近日在大陆发行,集结了他1987年至1991年主政上海的讲话及文稿,并详尽公开上海处理“六四事件”过程。香港媒体认为,朱镕基没有像其他前中共领导人出书一样回避历史。

朱镕基上海讲话实录》于8月12日正式出版。书中收录了朱镕基在1987年12月至1991年4月在上海市工作、主政期间的重要讲话、谈话、信件等内容,绝大部分为首次公开发表。

书中全文刊登了1989年5月22日《稳定上海、稳定大局》、6月8日《上海不能乱》两篇朱镕基对上海市民的电视讲话,以及6月5日至7日上海市委干部会议上朱镕基的讲话文稿,披露了当时朱镕基力主用不同于北京军管的手法,拒绝出动军队和警察,以避免将矛盾激化,而是大力动员工人维持秩序。

他在书中说:“上海乱的程度与北京不同,我们从未想过要动用军队,上海有508万工人,还要军管干什么?”,“……不要引起群众恐慌。”

同时,朱镕基对待学生亦始终以安抚为主,在电视讲话中向学运领袖保证只要停止活动就不会秋后算账。

朱镕基又说:“北京发生的事情是历史事实,历史事实是没有任何人能够隐瞒的,事实真相终将大白。”

香港《经济日报 》报导说,书籍出版方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指出,1989年朱镕基主政上海期间,这(处理六四)是他工作的一部分,文稿也客观反映当时的情况,收录进去很正常,若单单避开这一部分反而令人觉得奇怪。

书中还提到,朱镕基批评“形式主义”。他一到上海工作,就给自己提出“五戒”,即“不登报、不上电视、不剪彩、不题字、不受礼”,但之后,经常“犯戒”。

据称,朱本人参与全书审定,文中提到人民对“刑不上大夫”不满,似与当下局势相结合。但出版商辩称,朱镕基新书是把过去工作中重要的、精彩的部分呈现出来,“而非影射当下”。

当年朱镕基演讲让江泽民好生妒忌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1988年4月25日,朱镕基出现在800多名上海市人大代表面前。按照大会规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长、副市长、高级法院院长和高级检察院检察长的候选人可以做不超过十分钟的施政演说,最长不得超过十五分钟。

前面的人都讲了不到十五分钟即告结束,而朱镕基一上台开口就得了满堂彩。整个会场中一会儿是掌声,一会儿是哄堂大笑,江泽民看到朱镕基如此受欢迎,心里就像爆炸了一样,表情十分尴尬。

在那种场合下,江泽民只能竭力掩盖、强装笑脸。别人鼓掌时,他勉强地跟着拍两下手,别人哄堂大笑时,他咧咧嘴做出笑的样子,表情比哭好看不了多少。这让平时一点小事都容不下别人的江泽民,开始对朱镕基的嫉妒从那个时候形成了。

朱镕基新书公开六四历史 吓死江泽民?

众所周知,24年前的“六四”大屠杀,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既是“六四”镇压最关键的参与者之一,又是最大的受益者。江泽民踏着六四学生的鲜血,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登上了中共权力的最高峰。之后,江泽民一直处于恐惧之中,怕有人给“六四”翻案,更怕给赵紫阳翻案。

为了掩盖这段丑恶的罪责,江泽民一直命亲信们制造各种舆论假象,称江在1989年4月至6月在上海处理学潮、《世界经济导报》事件,不在北京。2000 年,江泽民在中南海单独接见美国著名记者华莱士,华莱士问及江与“六四”的关系,其手下说江当时是上海市委书记,糊弄过去。

在《江泽民思想年谱》等书中,是从1989年6月23~24日的四中全会开始记录江泽民有关“八九风波”的讲话与活动,企图制造“六四屠杀”与江毫无关系的假象。其实,1989年5月江已代替赵紫阳成为中共总书记。

流亡海外的八九民运参与者和见证人吴仁华在《1989天安门事件二十周年祭》之五写道:当时,江泽民已经身在北京,他于1989年5月29日乘坐军用专机抵达北京西郊的西苑军用机场,应该是参与此次中共高层会议和决策的。实际上,江泽民不仅是得利者,同时也是一个责任者。

江泽民背负着镇压“六.四”的罪责,外界认为,朱镕基新书中公开上海处理“六四事件”过程,正是点中江泽民的死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