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税局查低报收入 小企业担忧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近日,美国国税局发出一封查证小企业是否低报税款的信,信中质疑这些小企业的实际现金收入要比上报的高很多。一些小企业担心,这封信可能来者不善。请看本台记者的详细报导。

记者:全美几千家小企业业主最近收到国税局发出的一封题为“可能低报收入通知”的信函,信件开头写道“你的总收入可能被低报”。信件中要求业主30天内递交一份表格,解释为何在上报的总收入中现金比例异常的低。

有专家表示,以现金收入为主的小企业,通常被国税局查税的几率比别人要多出20%∼30%,因为上报收入时经常会被发现水分很多。国税局此举引发很多小企业惊慌,有收到了信件的小企业主说,自己感觉很不安,好像做错了事。天和税务公司税务主理Dana表示,如果国税局发现真有问题,它会让业主把欠的税和利息补回去,而罚款要看情况而异。

Dana:“因为在美国税法上对纳税人很宽松,他有他的权益的,如果他能够说的清楚,我不是故意犯罪、故意逃税的话,可能会把罚款免掉。”

Dana还指出了华裔小企业主在上报收入时常出现的问题。

Dana:“中国人最吃亏的就是,他们不懂得怎么报税,不懂得在运作的时候,跟你的报税是同一的。当他们发生有现金收入的时候,他们只认为自己不报就OK了,其实不是这样。”

针对这样的情况,Dana建议,在企业开张和经营的时候,都要多请教专业的会计师,避免发生问题。

Dana:“特别是当收到税务局信的时候,一定要跟他的会计师沟通。”

此次国税局发函检查的虽然只是众多小企业中的一少部分,但业内人士估计,也许其覆盖面还会扩大。

国税局表示他们会使用多种方式公平取证,包括给予纳税者解释和修正错误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