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住就不怕告” 北京前政府高官建“空中楼阁”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北京某小区一26楼层居民楼的顶层,不但建有别墅,还有假山和大树,形成一片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建筑群。而实际上,这座大兴土木6年的工程,是不折不扣的违建,更为奇怪的是,修建这群建筑的“张教授”扬言:“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

据该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住户指认,“空中楼阁”是该层2605室的张姓业主所建,有人喊张姓业主为“教授”,但无法证实其身份。

据悉,“张教授”与 2008年开始实施此建筑,目前整个楼顶约1000平方米的面积几乎全部被覆盖。而实际上,2605室业主原本只购买了楼顶约100平方米的跃层。

由于楼顶通风井上被盖了铁皮,导致楼下住户雨天天花板漏水,日前,有的墙体已经出现了裂痕。

一住户称,该户第一任业主曾因“空中楼阁”一事,与2605室张姓业主发生冲突。后来被逼走,并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抛售了房子。目前自己已经是这间屋子的第三任住户,上两任住户都不堪忍受施工噪音而搬走。

他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说:“我是去年搬来的,白天也经常能听见天花板上的电钻和锤子声,有时候晚上睡觉还会被天花板上传来的音乐声吵醒。听张教授说家里盖的唱歌房就在我们家的房顶上。虽然之前他一再保证过会加厚地毯以及铺隔音的地板,但是还是没有作用。”

该住户称自己不止一次和物业反映过此问题,但是都没有得到解决。

一女住户表示“ 张教授”很有背景,“空中楼阁”盖了数年一直未被阻止。而她家因施工过了物业规定的时间,保安就会上来收掉工具,但是缺没人敢管楼顶。

居民的反应强烈,一次物业人员看到“张教授”,正巧到地下车库送朋友,物业工作人员告知他又被邻居投诉时,“张教授”扬言说:“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一些名人来唱歌你不能不让他们唱吧。”

当被询问到平台上到底盖的是什么时,“张教授”则称:“这和你们没关系。”

注册一级建造师的杨世春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房顶加盖首先要经过最初建造此楼的设计员同意,否则都会产生很多安全问题。

杨世春说:“擅自加盖会改变和增 加楼体荷载,减少楼房寿命,破坏楼体的防水保温层,造成26层住户家中漏水等问题。如果私盖的房子是钢结构,遇到极端自然灾害的天气,很容易被刮塌。在顶楼平台上原本的避雷针如果受到破坏,在雷击时全楼的居民都会有安全隐患,甚至威胁生命安全。”

据大陆媒体报导,城管部门在调查中获悉,涉嫌违法建设的“张教授”,当时是北京市某区政协委员。曾多次拒绝配合,并拒绝接受《权利告知书》。

这件诡异的事情,在网路上,引起强烈的反响。

网友老孙之见说:“‘公民意识’是什么?一个国家一个党派说了算,受这种思想的影响,这厮虽然是教授也免不了不受熏陶,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不尊重‘公民意识’的国家,能受到其他国家的尊重吗?身上的虱子太多,习惯了,但是你总要出国吧?”

还有网友调侃附赠诗歌一首:“北京又搞怪,别墅楼顶盖。此公乐不疲,筑巢整六载。赛过春燕忙,怎比蜜蜂赖。教授教建筑?莫非能承载。教授攻园林?莫非无土栽。教授搞声乐?莫非K歌赛。琼楼绕云彩,美梦仙客来。置身法律外,邻里脚下踩。规章又奈何?你告我更拽。违建已大错,强词更可哀,别墅共欣赏,羞耻遗未来。”

ihae-:“还真敢造啊,看着都危险这要是一塌整栋楼都毁了。还教授呢,现在越是官高身份高的人越像吃了翔一样没脑子,笑话。”

yvictor:“有关部门表示:建的太高,没看见。”

敦煌衍派海:“真认真办事,等待审批。强拆时就特么的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