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住就不怕告」 北京前政府高官建「空中樓閣」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北京某小區一26樓層居民樓的頂層,不但建有別墅,還有假山和大樹,形成一片面積約1000平方米的建築群。而實際上,這座大興土木6年的工程,是不折不扣的違建,更為奇怪的是,修建這群建築的「張教授」揚言:「我既然敢住這,我就不怕誰告。」

據該棟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女住戶指認,「空中樓閣」是該層2605室的張姓業主所建,有人喊張姓業主為「教授」,但無法證實其身份。

據悉,「張教授」與 2008年開始實施此建築,目前整個樓頂約1000平方米的面積幾乎全部被覆蓋。而實際上,2605室業主原本只購買了樓頂約100平方米的躍層。

由於樓頂通風井上被蓋了鐵皮,導致樓下住戶雨天天花板漏水,日前,有的牆體已經出現了裂痕。

一住戶稱,該戶第一任業主曾因「空中樓閣」一事,與2605室張姓業主發生衝突。後來被逼走,並以低於市場價的價格拋售了房子。目前自己已經是這間屋子的第三任住戶,上兩任住戶都不堪忍受施工噪音而搬走。

他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時說:「我是去年搬來的,白天也經常能聽見天花板上的電鑽和鎚子聲,有時候晚上睡覺還會被天花板上傳來的音樂聲吵醒。聽張教授說家裡蓋的唱歌房就在我們家的房頂上。雖然之前他一再保證過會加厚地毯以及鋪隔音的地板,但是還是沒有作用。」

該住戶稱自己不止一次和物業反映過此問題,但是都沒有得到解決。

一女住戶表示「 張教授」很有背景,「空中樓閣」蓋了數年一直未被阻止。而她家因施工過了物業規定的時間,保安就會上來收掉工具,但是缺沒人敢管樓頂。

居民的反應強烈,一次物業人員看到「張教授」,正巧到地下車庫送朋友,物業工作人員告知他又被鄰居投訴時,「張教授」揚言說:「我既然敢住這,我就不怕誰告。一些名人來唱歌你不能不讓他們唱吧。」

當被詢問到平台上到底蓋的是什麼時,「張教授」則稱:「這和你們沒關係。」

註冊一級建造師的楊世春先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房頂加蓋首先要經過最初建造此樓的設計員同意,否則都會產生很多安全問題。

楊世春說:「擅自加蓋會改變和增 加樓體荷載,減少樓房壽命,破壞樓體的防水保溫層,造成26層住戶家中漏水等問題。如果私蓋的房子是鋼結構,遇到極端自然災害的天氣,很容易被刮塌。在頂樓平台上原本的避雷針如果受到破壞,在雷擊時全樓的居民都會有安全隱患,甚至威脅生命安全。」

據大陸媒體報導,城管部門在調查中獲悉,涉嫌違法建設的「張教授」,當時是北京市某區政協委員。曾多次拒絕配合,並拒絕接受《權利告知書》。

這件詭異的事情,在網路上,引起強烈的反響。

網友老孫之見說:「『公民意識』是什麼?一個國家一個黨派說了算,受這種思想的影響,這廝雖然是教授也免不了不受熏陶,正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不尊重『公民意識』的國家,能受到其他國家的尊重嗎?身上的虱子太多,習慣了,但是你總要出國吧?」

還有網友調侃附贈詩歌一首:「北京又搞怪,別墅樓頂蓋。此公樂不疲,築巢整六載。賽過春燕忙,怎比蜜蜂賴。教授教建築?莫非能承載。教授攻園林?莫非無土栽。教授搞聲樂?莫非K歌賽。瓊樓繞雲彩,美夢仙客來。置身法律外,鄰里腳下踩。規章又奈何?你告我更拽。違建已大錯,強詞更可哀,別墅共欣賞,羞恥遺未來。」

ihae-:「還真敢造啊,看著都危險這要是一塌整棟樓都毀了。還教授呢,現在越是官高身份高的人越像吃了翔一樣沒腦子,笑話。」

yvictor:「有關部門表示:建的太高,沒看見。」

敦煌衍派海:「真認真辦事,等待審批。強拆時就特么的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