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创业 树德科大推小头家经验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文化部奖励成立的树德科技大学艺文产业创新育成中心扶植一批“小头家”有成,中心利用暑期推广他们的经验,助年轻人创业

据中央社报导,这群“小头家”都是年轻文创设计师,有人大学毕业没几年,有人还是在学研究生,在育成中心协助下,都已自创品牌开公司。

无论创意艺术皂、有机醋、意象精品包,还是兼具中国风与台湾味的时尚服饰与茶壶袋组,每件创意商品莫不让人惊艳。

其中,树德科大研究生林祯唯开设的一家服饰精品公司,其设计商品颇受欢迎。

林祯唯表示,育成中心学术辅导团队倾全力引领创业方向,在中心也可听听别人创业经验,踏在别人经验上,走向自己的创业路,少走许多冤枉路;创业要成功,不能光靠自己打拼。

树德科大设计学院院长、艺产育成中心主任翁英惠说,艺文产业多为微型产业,创业的个体力量薄弱,要单打独斗相当困难,如能整合大家力量,就可发展出一定的特色与亮度。

他又说,育成中心愿提供创业成功个案经验,以及相关专业咨询服务,向有心创业的年轻人敞开大门,随时候教。

树德科大研发长李彦颐指出,这群“小头家”以年轻设计师为主,他们凭着一股对文创设计的热忱,以及在学校专业师资的辅导协助下,不仅创业,还争取到文化部圆梦计划补助,取得一笔创业基金,获得有形及无形的创业协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