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創業 樹德科大推小頭家經驗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訊】文化部獎勵成立的樹德科技大學藝文產業創新育成中心扶植一批「小頭家」有成,中心利用暑期推廣他們的經驗,助年輕人創業

據中央社報導,這群「小頭家」都是年輕文創設計師,有人大學畢業沒幾年,有人還是在學研究生,在育成中心協助下,都已自創品牌開公司。

無論創意藝術皂、有機醋、意象精品包,還是兼具中國風與台灣味的時尚服飾與茶壺袋組,每件創意商品莫不讓人驚艷。

其中,樹德科大研究生林禎唯開設的一家服飾精品公司,其設計商品頗受歡迎。

林禎唯表示,育成中心學術輔導團隊傾全力引領創業方向,在中心也可聽聽別人創業經驗,踏在別人經驗上,走向自己的創業路,少走許多冤枉路;創業要成功,不能光靠自己打拚。

樹德科大設計學院院長、藝產育成中心主任翁英惠說,藝文產業多為微型產業,創業的個體力量薄弱,要單打獨鬥相當困難,如能整合大家力量,就可發展出一定的特色與亮度。

他又說,育成中心願提供創業成功個案經驗,以及相關專業諮詢服務,向有心創業的年輕人敞開大門,隨時候教。

樹德科大研發長李彥頤指出,這群「小頭家」以年輕設計師為主,他們憑著一股對文創設計的熱忱,以及在學校專業師資的輔導協助下,不僅創業,還爭取到文化部圓夢計畫補助,取得一筆創業基金,獲得有形及無形的創業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