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抗议港警选择性执法 沦为公安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林慧思老师仗义敢言的行为,引起香港各界关注警方长期纵容青关会暴力侵扰法轮功的行径。一批公民党成员日前到警察总部抗议警队选择性执法,并批评自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上任后,不断的打压民间集会游行活动,令警队沦为公安。

约十名公民党成员到警察总部,抗议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上任以来,不断打压民间集会游行活动,如李克强访港的黑影论,及近年来拘捕多名社运人士。特别是法轮功受到青关会暴力侵扰的问题上,明显看到警方执法不公。

香港立法会(公民党)议员郭家麒:“当青关会成员向法轮功成员骚扰时,公众看到亦请求警方能介入,将他们分开,警方拒绝这么做。警队慢慢的在曾伟雄带领下,成为选择性执法的一个维稳工具,好像是公安。”

他要求曾伟雄公开交代事件,承认过失,并希望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在休会期间举行特别会议跟进事件。

香港立法会(公民党)议员郭家麒:“我们会在立法会大会和保安事务委员会中跟进,我们不希望曾伟雄躲起来坐视不理。”

他对有过千名退役和退休警务人员出席周日旺角亲建制派集会表示遗憾,批评曾伟雄上任后,警队被逼做出有政治立场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