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陈可辛爱用流行歌曲 不迷邓丽君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华语影史经典的文艺爱情片,甜蜜蜜,剧中多次采用邓丽君的歌曲,就连剧情发展都跟邓丽君有关,不过导演陈可辛却说自己其实不是邓丽君的铁杆粉丝。陈可辛说喜欢用流行音乐带出电影的时代背景,像他的新片《海阔天空》,就引用了beyond乐团的海阔天空、还有罗大佑的光阴的故事,这些经典1980年代的歌曲。

华语影史上,最经典的文艺爱情片之一,电影《甜蜜蜜》,大量选用邓丽君歌曲,就连剧情发展都与邓丽君密不可分。

片名更直接叫做《甜蜜蜜》,但导演陈可辛先前却在台北电影节爆料,其实自己不是邓丽君的铁杆粉丝。

导演陈可辛:“第一就是说你还是每部电影的音乐你还是得服务那个电影为主。当然你不能讨厌那些歌。”[我一直喜欢选用]

陈可辛的新片,采用香港beyond乐团的海阔天空,还有另一首台湾五六年级生,都耳熟能详的歌曲。

罗大佑“光阴的故事”,还有苏芮“一样的月光”,歌词与电影剧情特别的契合。

[改变身边每个人,改变身边每件事,唯一不变的就是此时此刻的勇气,如果我们能做到这一点,那么我们将改变世界]

陈可辛:“譬如好像一样的月光,我当年就没有那么喜欢,但事后来编剧写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那么好。”

不管是电影甜蜜蜜,还是新片海阔天空,陈可辛都用当时的流行歌曲去诠释那个年代,带出电影的故事,藉由电影也让我们再次回味这些经典老歌。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湾台北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