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可辛愛用流行歌曲 不迷鄧麗君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訊】華語影史經典的文藝愛情片,甜蜜蜜,劇中多次採用鄧麗君的歌曲,就連劇情發展都跟鄧麗君有關,不過導演陳可辛卻說自己其實不是鄧麗君的鐵桿粉絲。陳可辛說喜歡用流行音樂帶出電影的時代背景,像他的新片《海闊天空》,就引用了beyond樂團的海闊天空、還有羅大佑的光陰的故事,這些經典1980年代的歌曲。

華語影史上,最經典的文藝愛情片之一,電影《甜蜜蜜》,大量選用鄧麗君歌曲,就連劇情發展都與鄧麗君密不可分。

片名更直接叫做《甜蜜蜜》,但導演陳可辛先前卻在臺北電影節爆料,其實自己不是鄧麗君的鐵桿粉絲。

導演陳可辛:「第一就是說你還是每部電影的音樂你還是得服務那個電影為主。當然你不能討厭那些歌。」[我一直喜歡選用]

陳可辛的新片,採用香港beyond樂團的海闊天空,還有另一首台灣五六年級生,都耳熟能詳的歌曲。

羅大佑「光陰的故事」,還有蘇芮「一樣的月光」,歌詞與電影劇情特別的契合。

[改變身邊每個人,改變身邊每件事,唯一不變的就是此時此刻的勇氣,如果我們能做到這一點,那麼我們將改變世界]

陳可辛:「譬如好像一樣的月光,我當年就沒有那麼喜歡,但事後來編劇寫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那麼好。」

不管是電影甜蜜蜜,還是新片海闊天空,陳可辛都用當時的流行歌曲去詮釋那個年代,帶出電影的故事,藉由電影也讓我們再次回味這些經典老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臺北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