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岛原爆68周年 5万人出席追悼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原子弹,而后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至今已过了68年,8月6日星期二,在日本进行周年纪念的同时,安倍首相强调日本有责任根除世界上的核子武器,不过,反对核武还不够,广岛市长松井当天则对政府发展核电技术提出了批评。

1945年,美军在日本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三天后在长崎投下第二颗原子弹,结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战。

8月6日,近5万名民众参加了在广岛和平公园的追悼会现场,追思在原子爆炸中死亡、或受辐射染病身亡的罹难者。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典礼中表示,日本有责任推动世界解除核武。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日本人是历史中核武的受难者,我们有责任带动世界上的每个国家解除核武,并且这也是我们的责任,来让世界记得核武的残酷及恐怖。”

不过,反对核武还不够,福岛核灾后,日本人发现核电发展也是一大隐忧。广岛市长松井则对核电技术发展提出批评。

广岛市长 松井一实:“此时,日本与印度共同发展核电技术,开发设备,(政府)认为这对两国经济有帮助,但这只可能变成迈向无核家园迈进的阻碍而已。”

松井市长认为应将国民生活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赞成重启核电计划。

新唐人记者王安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