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原爆68週年 5萬人出席追悼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訊】美國在日本廣島投下原子彈,而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至今已過了68年,8月6日星期二,在日本進行週年紀念的同時,安倍首相強調日本有責任根除世界上的核子武器,不過,反對核武還不夠,廣島市長松井當天則對政府發展核電技術提出了批評。

1945年,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顆原子彈,三天後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結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

8月6日,近5萬名民眾參加了在廣島和平公園的追悼會現場,追思在原子爆炸中死亡、或受輻射染病身亡的罹難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典禮中表示,日本有責任推動世界解除核武。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人是歷史中核武的受難者,我們有責任帶動世界上的每個國家解除核武,並且這也是我們的責任,來讓世界記得核武的殘酷及恐怖。」

不過,反對核武還不夠,福島核災後,日本人發現核電發展也是一大隱憂。廣島市長松井則對核電技術發展提出批評。

廣島市長 松井一實:「此時,日本與印度共同發展核電技術,開發設備,(政府)認為這對兩國經濟有幫助,但這只可能變成邁向無核家園邁進的阻礙而已。」

松井市長認為應將國民生活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不贊成重啓核電計劃。

新唐人記者王安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