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二十九届华运会南湾举行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第二十九届金山湾区华人运动大会,几个月里,从圣火传递,到各项球类比赛的完成,八月四日,终于迎来了重头戏,也就是本届大会的开幕典礼。请看记者发自旧金山湾区的采访报导。

华运会的开幕典礼上,旧金山湾区近百个社团,超过一千五百人,在美国国旗引导下,举着各自代表队的牌子,步入会场。

接着是历届主任委员手举火炬点燃华运会的圣火。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美国国旗与中华民国国旗扬扬升起。

第二十九届金山湾区华人运动大会主任委员邱秋英:“在过去的五个月中,华运会团队已圆满成功举办二十多项球类、排舞、中华国乐、射击等不同的比赛。”

与往年不同的是,华运会除了保持了历年的绘画比赛,今年还增加了古筝与洋琴的比赛。

“最特别的就是,我们有一个特殊儿童的比赛,让他们有参与感。”

她鼓励在美国成长的第二代,积极参与,通过这个户外运动平台,共同达到的文化交流,强健身心。

“我们有儿童绘画比赛,在今天可以收件,然后他们通过评审,表现我们华裔第二代的年轻人,不只是会念书,而且我们在这个艺文方面我们也有很大的成就。”

近五百人还参加了当天的田径比赛。

新唐人记者韩宁、安琪加州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