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非蘋平板 首次超越苹果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电子产业研究机构DIGITIMES Research预估,下半年平板电脑市场版图将发生明显变动,硬体品牌厂称霸小尺寸平板电脑市场,非苹果平板电脑出货量正式超越iPad,封闭安卓(Android)平台受官方Android重击,及高通(Qualcomm)与联发科取代德仪(TI)与NVIDIA在非蘋阵营地位。

据中央社报导,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师萧圣伦指出,今年下半年品牌平板电脑出货量8207万台,较2012年同期增长17.7%,非苹果平板电脑出货将首度超越苹果(Apple)iPad。

萧圣伦分析,小尺寸平板电脑迅速在1年间反客为主,2013年下半年预期以7成占比稳居平板电脑主流尺寸,其中最大贡献来源为以平价产品重新崛起的硬体品牌

萧圣伦说,在内容平台商及硬体品牌厂共襄盛举下,2013年下半年非苹果平板电脑出货达4507万台,将首度超越iPad。非苹果Non-iPad创新高的出货同时,带动Android作业系统占比突破5成;至于以亚马逊(Amazon)为代表的封闭Android系统,恐因缺乏关键应用而逐渐式微。

他认为,考虑到面板良率,及可能自蚀新款高阶iPad市场,配备视网膜(Retina)萤幕的iPad mini可能不会于2013年底前推出,将减弱苹果下半年出货力道,预期苹果下半年出货3700万台,年增率仅3%。微软(SST;Small Screen Touch)专案价格再减半,仍未能挽救Windows平板电脑颓势,下半年占比仍仅3.8%。

另外,高通处理器将正式取代NVIDIA、德仪,成为第2代Nexus 7,及第3代Kindle Fire等中高阶平板电脑晶片供应商,2013下半年将以近1000万颗晶片出货,一举成为非蘋榜首。

DIGITIMES Research 预估,下半年台厂平板电脑出货将再创新高,预期可达5945万台,但在自制产品的三星、联想加大出货力道下,台厂占比将跌至近7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