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大陆多套房可卖 有钱去美国买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讯】房地产是中国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日前表示,如果有多一套房子,请出手,有关言论引起很大反响。其后陶冬又在香港表示,目前中国投资机会很少,如果有钱,应该去美国买楼,一起来看看。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三年前我们也许买H股和中国的房子,而今天美元资产他的回报比例可能会好一些。”

这是著名经济分析师陶冬对中国楼市的最新预测。他认为,中国房地产有泡沫,并不代表会马上爆,他甚至认为未来一年楼价有进一步上升空间。但他说,现在是出手卖楼的时候。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没有一个人能够真正预测哪个是真正的峰顶,而且一旦到峰顶的时候,是没有成交量了,你想卖也卖不出去。从大的环境来讲,中国经济周期已经差不多到头。你要真有钱,你应该去美国买楼。但是,目前的流动性和政治取态来说,短期来说,房价还没有升完。”

对于香港楼市,陶冬直言已见顶,现处于量跌价未大跌的第一阶段,接下来是量价齐跌的第二阶段。

瑞信亚洲区首席经济师陶冬:“当联储退出的时候,或者加息的时候,或者中国信用泡沫往下走的时候,这些都对香港带来冲击。”

陶冬认为,今后3年有现金流才能保命,届时资产价格会比现在低很多。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