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冬:大陸多套房可賣 有錢去美國買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訊】房地產是中國老百姓最關心的問題。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師陶冬日前表示,如果有多一套房子,請出手,有關言論引起很大反響。其後陶冬又在香港表示,目前中國投資機會很少,如果有錢,應該去美國買樓,一起來看看。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師陶冬:「三年前我們也許買H股和中國的房子,而今天美元資產他的回報比例可能會好一些。」

這是著名經濟分析師陶冬對中國樓市的最新預測。他認為,中國房地產有泡沫,並不代表會馬上爆,他甚至認為未來一年樓價有進一步上升空間。但他說,現在是出手賣樓的時候。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師陶冬:「沒有一個人能夠真正預測哪個是真正的峰頂,而且一旦到峰頂的時候,是沒有成交量了,你想賣也賣不出去。從大的環境來講,中國經濟週期已經差不多到頭。你要真有錢,你應該去美國買樓。但是,目前的流動性和政治取態來說,短期來說,房價還沒有升完。」

對於香港樓市,陶冬直言已見頂,現處於量跌價未大跌的第一階段,接下來是量價齊跌的第二階段。

瑞信亞洲區首席經濟師陶冬:「當聯儲退出的時候,或者加息的時候,或者中國信用泡沫往下走的時候,這些都對香港帶來衝擊。」

陶冬認為,今後3年有現金流才能保命,屆時資產價格會比現在低很多。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