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太百5次协商 承诺3号恢复营业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成都太平洋百货春熙店遭成商集团封店案,从昨天(1日)开始,双方经过24个小时马拉松谈判,今天(2日)中午达成和解,确定太百明天,8月3日就能复业,另外,包括营业期限和租金等争议,也达成共识。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从明天开始8月3号开始恢复正常的营业。”

冻结19天,双方第5次的协商终于有了共识,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二次赴大陆,和成商母公司茂业执行董事王斌,从1号中午开始,连续24个小时的协商,其中,也包括长期以来的租金问题。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假结婚的合作企业,但是在(大陆)法律上也是,也是合作企业,所以说他本身也有,享有这个利润分配权。对方要求1亿2,最后的一个计算方式就是,房租加上利润分配,一年就7850万,人民币。”

换句话说,太百必须支付合约上近3年来的租金利润,大约2亿3550万人民币,另外,太平洋百货成都春熙店的营业期限,预计从原本签约的今年底,提前到11月结束。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 李光荣:“复业3个月之后,公司再进入解散跟清算的,这样一个法律程序。”

早期台商赴大陆投资百货零售业,依照当地法律规定,承租房东必须入股,与台商成立合作关系,才能开店,总经理李光荣用假结婚来比喻,虽然双方谈判出现曙光,还得看接下来的实践承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