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办下重手封107家网站 网友讽看齐朝鲜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汪成骞综合报导)中共中央的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国信办)31日宣布,自今年5月9日起,已有107家“非法新闻信息网站”被强制关闭。被关闭的网站包括较有影响力的“人民内参网”、“中国百姓网”、“人民监督网”等。微博网友认为此举是“清理监督网站,干脆玉石俱焚”,也有人讽称:“干脆直接断网,向朝鲜看齐,这样网民就好管理了”。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宣布,正在全国范围开展的规范互联网新闻信息传播秩序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自5月9日以来有107家非法网站被关闭。大陆“新京报”报导,近期被国信办关闭的“非法网站”,主要是冒用媒体名义进行采访,甚至以“监督维权”名义对企业或个人敲诈勒索。

但近日遭关闭的“人民监督网”,是率先揭发重庆市前区委书记雷政富等淫官恶行,最后导致雷政富等人被查处的很有影响力的网站。在该网站遭关闭后,其创办人朱瑞峰的微博账号也已全被删光。

网友指称这次有不少民间反腐和舆论监督的网站遭整肃,痛批国信办“用焚书坑儒达成和谐社会”,“对舆论的全面压制已开始”。还有人问:“‘人民日报’天天都有假新闻,怎么没关?”感。

官员惧怕舆论

据统计,目前国内相关部门每年接到的反腐举报中,约80%来自民间。

有的地方政府和党政干部害怕媒体,断定媒体是“找事、生事、添乱”的导火索,并时刻强调依靠“统一口径”和“封、捂、堵、压、瞒”的形式打压舆论,控制网路新闻事件;有的中共官员还在媒体面还称“你替党说话,还是替老百姓说话”、“为什么不公布老百姓财产”、“跟政府作对就是恶”等雷人雷语频频出现。

自今年6月6日起,由中共官媒新华社主办的《新华每日电讯》在第二版开辟专门版块,连续三天刊发署名为“戴立言”的三篇文章:《真的是“越反越腐”吗?》、《领导干部大多是贪官吗?》和《政党制度与反腐败》。三篇文章分别针对在中国社会舆论比较流行的“中国官员大多是贪官”、“越反越腐”和“中共一党制是腐败根源”三个观点,逐一进行反驳和批评。

分析人士认为,自中共十八大后半年来,反腐从侧面揭开了中共体制内腐败的可怕严重程度,受到利益集团的抵死顽抗,引起了民众对执政者中共及其体制的质疑和批判,由此也再次造成了中共执政合法性的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