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古即刻两大搜索合并 邓亚萍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3年8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8月1日,大陆网路引擎,盘古搜索即刻搜索召开大会,正式宣布合并。由中共喉舌新华社总裁周锡生担任CEO,但合并后公司的名字尚未知晓。而之前即刻搜索的总经理邓亚萍至今去向不明。

资料显示,即刻搜索是中共官方人民搜索网路股份公司于2011年6月20日推出的通用搜索引擎平台。2010年9月25日由空降官媒的“门外汉”邓亚萍担任总经理。

而2011年2月22日正式上线开通的盘古搜索,由中共喉舌新华社和中国移动联手创办,盘古搜索定位于国家级搜索引擎。

据悉,曾因乒乓球风云国际的邓亚萍,其实根本不懂“搜索行业”,也不懂市场。其在即刻网任职2年多的时间,几乎是仰赖曾任谷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的科技人刘骏。员工私下说她:“绝对是门外汉。”

其实,早在今年2月,即刻搜索就传出要进行人事调整,邓亚萍可能或被架空。因为邓亚萍“外行领导内行”,不懂搜索行业,更盲目投资导致巨额资金打了水漂,先后烧掉逾人民币20亿。公司不得不大规模裁员百人。

海外媒体报导,邓亚萍曾在2010年,北京邮电大学的一次演讲中声称,《人民日报》从来没有出过假新闻,引起哗然,被轰“幼稚”。有人质问邓亚萍:“《人民搜索》究竟是为党搜索还是为人民搜索?”邓亚萍连忙转移话题没有作答。

据大陆资讯科技(IT)数据平台CNZZ数据显示,2013年1月,大陆搜寻引擎市场上,邓亚萍带领的即刻搜索,占有率低于万分之一,使用率几乎为零。所以合并后的公司,启用编辑出身的,同时使喉舌新华网总裁的周锡生,担任新CEO。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