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王出院 预期逾万民众欢迎

【新唐人2013年08月01日讯】85岁的泰王蒲美蓬即将出院,泰国政府官员表示,年老体衰的国王在住院将近4年后,预计今天出院,返回他滨海的宫殿。蒲美蓬深得包括华人在内的泰国各族国民的爱戴。预期会有超过万名居民夹道欢迎。

据中央社报导,泰王宫殿所在的巴蜀省(Prachuap Khiri Khan)首长维拉(Weera Sriwathanatrakool)表示,85岁的泰王蒲美蓬即将离开曼谷诗丽拉医院(Siriraj Hospital)。他是却克里(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

泰王将和80岁的诗丽吉王后(Queen Sirikit)一同回到位于滨海城镇华欣(Hua Hin)的王宫。王后也住院治疗1年。

维拉告诉法新社:“王室内务府(Royal Household Bureau)再度向我证实,蒲美蓬陛下将在今天下午4时出院。”

维拉说:“我认为会有超过万名华欣居民夹道欢迎国王,因为他们都很期待他返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