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4水龙卷齐出海

【新唐人2013年7月31日讯】见过龙卷风的人不多,很多人甚至毕生未曾见过,而罕见的天气现象“水龙卷”(waterspout)更是少见,同时出现4条水龙卷的奇景,简直是百年难得一见。

一位意大利观光客多年前在希腊海面拍摄到4条水龙卷齐发的奇景相片,最近才由NASA公诸于世。

1999年,吉由西迪(Roberto Giudici)到希腊西部伊奥尼亚群岛(Ionian Islands)旅游时,当时天气很好,阳光普照,突然间云层积聚成漏斗云,与水面接触后形成水龙卷,整个过程约4分钟。

当时他所搭的船十分靠近水龙卷,使他有机会拍下这一奇观,并将照片寄给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NASA最近在官方网站公开此相片,有不少网友质疑相片真伪,不过,NASA相信照片并非虚构。

水龙卷是一种偶尔出现在温暖水面上空的龙卷风,饱含水汽快速旋转的气柱状水龙卷,其危险的程度并不亚于龙卷风,内部的风速可超过每小时200公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