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 立院跨部会报告 监视器鉴识速送桃检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洪仲丘案引发外界关注军中人权,立法院临时会院会今天(30日)处理讨论事项,经表决通过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及法务部长赴立院委员会报告洪仲丘案。另外,调查局证实,针对洪案的相关监视器主机、镜头进行鉴识,资安人员在昨天完成鉴识,已急速送交桃园地检署

立法院会上午处理洪仲丘报告案,台联立院总召许忠信表示,仅国防部长专案报告层级太低,现在军纪散漫,应请总统到立法院做国情咨文,或至少也由行政院长到院会专案报告。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也认同,应提高专案报告层级,邀行政院长到院会报告。

国民党团则提对案,邀国防部长、内政部长及法务部长,向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内政委员会、司法及法制委员会报告,并经表决,通过国民党团提案。

监视器鉴识完成速送桃检

另外,最高军事法院检察署检察长曹金生少将表示,军检召开专案会议,针对洪仲丘案逐一检视证据、事实与流程,以厘清真相。

而昨天(29日)资安人员对洪仲丘案的相关监视器主机、镜头已经完成鉴识,并以急速将鉴识报告送交桃园地检署。调查局表示,监视器主机目前仍在调查局资安鉴识实验室。

调查局官员证实,因个案鉴定结果属于侦查不公开,因此应由检方决定是否对外说明,调查局为执行鉴识机关,无法对外说明鉴识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