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 立院跨部會報告 監視器鑑識速送桃檢

【新唐人2013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許寧綜合報導)洪仲丘案引發外界關注軍中人權,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30日)處理討論事項,經表決通過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及法務部長赴立院委員會報告洪仲丘案。另外,調查局證實,針對洪案的相關監視器主機、鏡頭進行鑑識,資安人員在昨天完成鑑識,已急速送交桃園地檢署

立法院會上午處理洪仲丘報告案,台聯立院總召許忠信表示,僅國防部長專案報告層級太低,現在軍紀散漫,應請總統到立法院做國情咨文,或至少也由行政院長到院會專案報告。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認同,應提高專案報告層級,邀行政院長到院會報告。

國民黨團則提對案,邀國防部長、內政部長及法務部長,向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內政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並經表決,通過國民黨團提案。

監視器鑑識完成速送桃檢

另外,最高軍事法院檢察署檢察長曹金生少將表示,軍檢召開專案會議,針對洪仲丘案逐一檢視證據、事實與流程,以釐清真相。

而昨天(29日)資安人員對洪仲丘案的相關監視器主機、鏡頭已經完成鑑識,並以急速將鑑識報告送交桃園地檢署。調查局表示,監視器主機目前仍在調查局資安鑑識實驗室。

調查局官員證實,因個案鑑定結果屬於偵查不公開,因此應由檢方決定是否對外說明,調查局為執行鑑識機關,無法對外說明鑑識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