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无国界 志工蒙古开英语营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台湾每年暑假,许多大专院校的学生志工,都会远渡重洋,送爱到偏乡。今年,中央大学志工到蒙古,协助推动英语及美学营队,让草原的孩童拓展视野。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大学与愿景青年行动网协会合作,甄选14位中央大学国际志工,于暑假前往蒙古国乌兰巴托的育幼院服务。这家育幼院由当地政府资助成立,分幼稚园、小学及农场地区,收容超过300名儿童及青少年。

服务团长黄裕隆表示,蒙古是中大志工第一次前往服务学习的国度,也较陌生,志工在行前分别在云林和桃园进行两阶段的培训课程,希望协助当地推动跨海英语及美学夏令营,把世界万花筒带到蒙古,帮助当地孩童开展视野。

国际志工队长徐悦慈说,此行最大挑战在语言沟通,当地使用蒙古语,每堂课都需要翻译,但与孩子们相处时,即使语言不通,仍可用肢体、眼神去传达;而小孩的纯真笑容和热情拥抱,无形中也给志工许多正面的力量。

当地虽然没热水洗澡,生活用水都是天然冰水,厕所也是简陋茅坑,但志工队员江佳洁认为,在蒙古草原上能放下所有压力,过着俭朴、无物欲的生活,得到简单的快乐,并从孩子身上学到“惜福”的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