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志工蒙古開英語營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訊】台灣每年暑假,許多大專院校的學生志工,都會遠渡重洋,送愛到偏鄉。今年,中央大學志工到蒙古,協助推動英語及美學營隊,讓草原的孩童拓展視野。

據中央社報導,中央大學與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合作,甄選14位中央大學國際志工,於暑假前往蒙古國烏蘭巴托的育幼院服務。這家育幼院由當地政府資助成立,分幼稚園、小學及農場地區,收容超過300名兒童及青少年。

服務團長黃裕隆表示,蒙古是中大志工第一次前往服務學習的國度,也較陌生,志工在行前分別在雲林和桃園進行兩階段的培訓課程,希望協助當地推動跨海英語及美學夏令營,把世界萬花筒帶到蒙古,幫助當地孩童開展視野。

國際志工隊長徐悅慈說,此行最大挑戰在語言溝通,當地使用蒙古語,每堂課都需要翻譯,但與孩子們相處時,即使語言不通,仍可用肢體、眼神去傳達;而小孩的純真笑容和熱情擁抱,無形中也給志工許多正面的力量。

當地雖然沒熱水洗澡,生活用水都是天然冰水,廁所也是簡陋茅坑,但志工隊員江佳潔認為,在蒙古草原上能放下所有壓力,過著儉樸、無物慾的生活,得到簡單的快樂,並從孩子身上學到「惜福」的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