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大选在即 反对党造势要重建国家

【新唐人2013年07月29日讯】津巴布韦大选即将在下周三(7月31号)举行。津巴布韦主要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MDC)的领导者、总理茨万吉拉伊,28号在竞选造势活动中,向数千名支持者表示,一旦当选,他将努力重建国家,并鼓励外商投资。

61岁的茨万吉拉伊在首都哈拉雷的一个体育场对支持者们发表了演讲。他表示,民主变革运动党的首要任务就是保证津巴布韦人民的团结,鼓励和平,鼓励包容性,让津巴布韦人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命运,并建设津巴布韦。

他指责穆加贝政策失误,使得津巴布韦缺少外商投资。

茨万吉拉伊:“我是说,我们应该欢迎投资者,本地和外地的,不要再骚扰他们,制止这种种族主义。”

他还表示,要重点解决关系到津巴布韦人民的事情,而不是追求细枝末节的问题。

津巴布韦现总统、 89岁的穆加贝自1980年津巴布韦脱离英国独立就开始统治该国。这次大选将是茨万吉拉伊领导的反对派第三次试图推翻穆加贝的统治。

在2008年大选中,选举委员会宣布茨万吉拉伊比穆加贝选票多,但是仍然需要第二轮投票。在第一轮选举结束后发生的多宗严重政治暴力事件中造成多人死亡。后来在双方权力分享方案中茨万吉拉伊出任总理。

津巴布韦大选将在7月31号举行。此前穆加贝威胁茨万吉拉伊不得提前宣布在大选中获胜,否则就要逮捕他。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