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被逮 大学生:大学里没学过!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昨天(26日),中国南京市1名大学生骑车闯红灯左转,被交通警察拦下,这名学生一句“神答”惊呆民警和路人。他说:“大学里没学过!”

据中央社报导,昨天下午4时许,建邺路口由南向北亮红灯,但1名骑车女子从人群中穿出,直接就要左转过路口,被交警拦住。女士反问交警“绿灯,怎么不给走?”原来她看的是东西向的信号灯,并未看正前方信号灯。

几分钟后,交警又拦住1个同样骑车左转的戴眼镜男性青年。交警问:“看你是个大学生,从小就应该会的交通常识,怎么会不知道呢?”这名男子一句“神答”把交警堵了回去。他竟反驳说:“大学里没学过!”让交警与路人全都傻眼。

1名骑车人被交警拦下后,一脸无辜声称:“自行车又不是汽车,闯个红灯有什么大不了的!”

从现场情况来看,驾驶人闯红灯变得“更聪明”了,归纳为3种新类型:

一是通过路口,不管那个方向,有绿灯就走; 二是绕行闯红灯,当红灯亮起时,驾驶先假意右转,然后回转再右转,从容通过路口;三是借口推车从人行道过马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