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十年 为寻父 脱北女竞技《厨艺大师》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韩国料理竞赛节目《厨艺大师》(MasterChef Korea)正在热播。其中,凭着精湛厨艺进入最后六强的女大学生金河娜(Kim Ha-na),相当引人瞩目,因为,她的参赛动机非常特别。

25岁的大学生金河娜,凭借一手好厨艺,成为千百万韩国电视观众关注的明星参赛者。

金河娜在节目中,介绍参赛的原因。身为脱北者的她,回想父母偷偷跑回朝鲜,要带她逃走的情景。当时父母不在身边,她只能在朝鲜街头乞讨。

金河娜:“一次,我连续5天没有吃东西,竟然碰巧遇到了我爸爸。那一天是新年,他哪里有很多吃的,我把食物通通吞了下去。第二天我们要快速逃离边境,但是,我却跑不了,因为前一天晚上,我吃的太多了。”

金河娜边说,边流泪,评审也感动的拥抱她、鼓励她。

逃跑计划失败后,金河娜被士兵抓回朝鲜,并失去父亲的消息,直到2005年金河娜才成功逃到韩国。

思父心切的金河娜决定参加《厨艺大师》,希望通过这个节目找到爸爸。

在节目中,金河娜烹制了一道朝鲜风味鱼,寄托思念,受到导演安容垠的好评。

导演安荣垠:“她希望上节目来找到父亲,她还渴望藉由厨艺展现一些特别的东西,让我们很感兴趣。”

在来自国内外总共6,500名参赛者中,金河娜击败了许多著名的厨师,进入前六名,不过没能进入半决赛。金河娜并不气馁,她将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同时寻找父亲的下落。她还希望有一天,能够回到家乡朝鲜,帮助无家可归的孩子。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