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勾结哈马斯 穆尔西遭拘押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讯】星期五,被废黜的前埃及总统穆尔西被正式指控犯下多项罪行,包括杀害士兵与串通哈马斯组织等。当天,其支持者和反对者,同时在埃及各地举行了互相对立的抗议活动。

穆尔西被指控在2011年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期间,其他被关押的穆斯林兄弟会成员,一起向哈马斯寻求援助,试图逃狱。

法庭也下令拘押穆尔西15天,做进一步的审讯。法庭也持续调查当时穆尔西是否曾经串通哈马斯攻击警察局。

不过,穆斯林兄弟会发言人则出面驳斥了这些指控,认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

消息一出,穆尔西的支持者也走上街头,举行大规模示威,要求让穆尔西复职。

与此同时,穆尔西的反对者也再次涌进了解放广场,表达对军方的支持。

埃及军方首领塞西也呼吁人们走上街头,支持军方继续打击“暴力和恐怖主义”。

过去几周以来,已经有数十人在埃及的暴力冲突中丧生,至于这一次双方的抗议行动,会不会导致冲突进一步升级,已经引发国际密切关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