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勾結哈馬斯 穆爾西遭拘押

【新唐人2013年07月27日訊】星期五,被廢黜的前埃及總統穆爾西被正式指控犯下多項罪行,包括殺害士兵與串通哈馬斯組織等。當天,其支持者和反對者,同時在埃及各地舉行了互相對立的抗議活動。

穆爾西被指控在2011年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剋期間,其他被關押的穆斯林兄弟會成員,一起向哈馬斯尋求援助,試圖逃獄。

法庭也下令拘押穆爾西15天,做進一步的審訊。法庭也持續調查當時穆爾西是否曾經串通哈馬斯攻擊警察局。

不過,穆斯林兄弟會發言人則出面駁斥了這些指控,認為這些指控毫無根據。

消息一出,穆爾西的支持者也走上街頭,舉行大規模示威,要求讓穆爾西復職。

與此同時,穆爾西的反對者也再次湧進了解放廣場,表達對軍方的支持。

埃及軍方首領塞西也呼籲人們走上街頭,支持軍方繼續打擊“暴力和恐怖主義”。

過去幾週以來,已經有數十人在埃及的暴力衝突中喪生,至於這一次雙方的抗議行動,會不會導致衝突進一步升級,已經引發國際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