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域不平静 海盗袭击增加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讯】尽管全球海盗袭击趋缓,但印尼海域今年上半年海盗袭击事件较去年同期剧增50%。国际商会(ICC)的国际海事局(IMB)调查报告指出,印尼海域仍是海盗袭击的温床

据中央社报导,IMB最近的调查报告指出,全球海盗袭击事件去年上半年有177起,今年上半年降为138起,不过,同一期间内,印尼海域的海盗袭击事件却增加50%。

印尼警方发言人波伊(Boy Rafli Amar)表示,类似事件遍布印尼海域,其中以廖内省周遭海域最危险。

尽管全球海盗袭击趋缓,不过,专家仍警告,不宜把印尼的情势和其他国家相比。

IMB副局长莫迪(Cyrus Mody)指出,全球各海域都有各自独特的犯罪型态,像在东非,船只通常在出海12海里或是进入国际海域后遭到攻击,但在东南亚,船只往往一下锚就遭到攻击。

报告指出,在印尼发生的海盗袭击事件不像其他地区的海盗袭击事件那么骇人听闻,海盗通常只以刀械作为武器。

今年1月起,印尼有7人遭海盗绑架,而马来西亚有16人。另外,有15人在奈及利亚遭掳,象牙海岸共和国有31人,索马利亚有20人。

莫迪指出,印尼海域缺乏执法人员可能是海盗袭击事件增加的原因之一。他说,过去几年内,印尼海上警力减少,犯罪案件增加,只有部署海岸巡防队,犯罪情形才会下降。

波伊表示,谈到保卫海上安全,应该是警方和海军共同分担的责任,他说,印尼海军及警方已部署巡逻船只,监控海上安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