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域不平靜 海盜襲擊增加

【新唐人2013年07月26日訊】儘管全球海盜襲擊趨緩,但印尼海域今年上半年海盜襲擊事件較去年同期劇增50%。國際商會(ICC)的國際海事局(IMB)調查報告指出,印尼海域仍是海盜襲擊的溫床

據中央社報導,IMB最近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海盜襲擊事件去年上半年有177起,今年上半年降為138起,不過,同一期間內,印尼海域的海盜襲擊事件卻增加50%。

印尼警方發言人波伊(Boy Rafli Amar)表示,類似事件遍布印尼海域,其中以廖內省周遭海域最危險。

儘管全球海盜襲擊趨緩,不過,專家仍警告,不宜把印尼的情勢和其他國家相比。

IMB副局長莫迪(Cyrus Mody)指出,全球各海域都有各自獨特的犯罪型態,像在東非,船隻通常在出海12海里或是進入國際海域後遭到攻擊,但在東南亞,船隻往往一下錨就遭到攻擊。

報告指出,在印尼發生的海盜襲擊事件不像其他地區的海盜襲擊事件那麼駭人聽聞,海盜通常只以刀械作為武器。

今年1月起,印尼有7人遭海盜綁架,而馬來西亞有16人。另外,有15人在奈及利亞遭擄,象牙海岸共和國有31人,索馬利亞有20人。

莫迪指出,印尼海域缺乏執法人員可能是海盜襲擊事件增加的原因之一。他說,過去幾年內,印尼海上警力減少,犯罪案件增加,只有部署海岸巡防隊,犯罪情形才會下降。

波伊表示,談到保衛海上安全,應該是警方和海軍共同分擔的責任,他說,印尼海軍及警方已部署巡邏船隻,監控海上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