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州长还“借款” 为收礼道歉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讯】美国维吉尼亚州州长麦唐纳(Robert F. McDonnell)疑于2011年收受富商威廉斯(Jonnie Williams)送给他的一只劳力士手表,且未列入其年度个人财产申报,案件由美国联邦调查局调查中。事件爆发后,其民调支持度持续下滑,恐对他未来的仕途造成影响。23日,他首度为不当收受礼物丑闻道歉。

麦唐诺于2010年1月就任维州州长,目前距任期结束不到半年。其道歉声明是他担任州长以来,首次向公众承认他和家人收受礼物。丑闻传出后,他的支持率降至就任以来的最低。

麦唐诺通过私人发言人表示,他为他与威廉斯的关系密切表示特别的歉意。威廉斯是困难重重的营养品公司“星科学”的执行长。

他说,自己没有触犯任何法律,威廉斯提供的贷款是给其妻子,以及他与妹妹合开的公司。他说,他退还金主的贷款本金和利息总共12万4,115元,两笔债务均已结清。

麦唐诺说:“我和我的部分家人导致维州和维州居民陷入难堪,我对此深表歉意。但我希望大家知道,我没有违反任何法律,我保证将重新赢得你们的信任。”

麦唐诺聘请律师团队代表他参与进行中的调查。团队负责人夫拉德(Emmet Flood)曾协助前总统柯林顿处理过国会的弹劾案。

此前媒体报导,麦唐纳女儿的豪华婚宴,也是由威廉斯“埋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