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成真 心腹丁薛祥坐稳习办“大管家”之位

【新唐人2013年7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杨雪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执掌中共权力已逾半年,中共政坛的人事调动频频。据大陆媒体透露,习近平心腹、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丁薛祥,近日再上一层楼, 出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

《湖北日报》报导,习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调研考察中提到,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丁薛祥陪同。

湖北省政府官网关于习近平7月21日至23日在湖北调研的通报中也提到此事。

这是中共官方首次确认丁已兼任总书记办公室主任一职。

现年51岁的丁薛祥是江苏南通人,拥有高级工程师职称。99年步入政坛,在陈良宇时代担任上海组织部副部长。陈在2006年落马,丁被调任为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公厅主任,在习近平就任上海市委书记后,丁升为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原中共上海书记陈良宇落马后由习近平主政,丁薛祥则任习近平的大秘,并协助习近平在人事布局上扫除了陈良宇的势力,稳住了上海的局面,很快成为习的心腹。习将其从办公厅主任提拔至市委秘书长,并担任上海市委常委。去年5月的上海市委全会上,江派亲信杨雄、江泽民外甥吴志明被踢出市委常委,习近平利用这个机会令亲信丁薛祥出任上海市政法委书记。

今年5月,丁薛祥首次公开作为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陪同习近平考察天津,先确认他已成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如今外界预言成真,坐稳习近平的“大管家”之位。

此外还有消息称,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今年已经63岁,丁薛祥是作为下一任中共中办主任为目的加以提拔和培养的。

早前有报导指出,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栗战书将继续尽职尽责完成他中办主任的工作;政策研究室主任或将由何毅亭主管;丁薛祥将主导“国家主席办公室”甚或“习办”;钟绍军、朱国峰、李书磊、刘鹤等人将分别从政治、外交、经济、社会等方面以秘书的身份辅佐习近平,习近平智囊团队雏形初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