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军方号召抗议 遭批宣告内战

【新唐人2013年07月25日讯】埃及军方首长塞西将军星期三(24日)在军校毕业典礼的讲话中,呼吁民众在星期五(26日)上街游行,授权军方打击“暴力和恐怖主义”。穆斯林兄弟会指责这一举动等同于宣告内战。

据中央社报导,塞西在军校毕业典礼发表演说时,否认他背叛了伊斯兰主义派总统穆尔西,并矢言恪守军方的政治路线图,以改革宪法并在约6个月内举行新选举。他号召民众26日抗议,不是鼓吹暴力,他并对推动全国和解的行动表达支持。

塞西说:“我呼吁人们在这个星期五上街表明他们的意愿,给与我和警察授权,对付可能的暴力和恐怖主义”。

穆斯林兄弟会视塞西的呼吁为“威胁”,其要员伊里安(Essam El-Erian)随后在脸书上回应:“你的威胁不能阻挡千千万万人继续集会。”他并斥责塞西为“杀害妇孺与祈祷者的政变头子”。

穆尔西(Mohamed Mursi)于7月3日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他所属的穆斯林兄弟会(Muslim Brotherhood)一直在要求恢复其总统职位。

自穆尔西被罢黜后,埃及一再掀起暴力冲突,大约已有100人死亡。这些人中大多是穆斯林兄弟会的支持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