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收银根 最快2016年

【新唐人2013年07月22日讯】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联准会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因此,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债券基金PIMCO创办人暨共同投资长葛洛斯(Bill Gross)表示,他预期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最快将在2016年才会紧缩货币政策。

据中央社报导,美债创下近一年来连续2周最大涨幅,主因联准会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表示,除非经济情势许可,否则联准会将不会缩减每月购债规模。

葛洛斯在推特(Twitter)贴文表示:“债券已走出棺材,而现在还未到万圣节。柏南奇表示跟随政策利率,这点我们认同。”葛洛斯执掌规模2680亿美元的总报酬基金(Total Return Fund)。

美10年债殖利率从7月8日写下的今年高点回落,柏南奇上周赴国会作证表示,现在研判9月是否缩减量化宽松(QE)力度还“言之过早”。

根据PIMCO官网,全球最大债券基金总报酬基金中,美国政府债券6月所占比重,由5月的37%,攀抵38%。

在纽约联合国联邦信贷联盟(United Nations Federal Credit Union)掌管21亿美元的投资长苏利文(Christopher Sullivan)表示:“柏南奇设法说服投资人,不要认定联准会已大致决定要缩减刺激规模,此举安抚债券买家情绪。”

苏利文指出:“宽松之路显然是根据经济数据,每份报告将会受到高度关注,因投资人正在寻找任何端倪,以研判目前我们是否处在政策调整的道路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