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塔利班诱男童炸弹攻击

【新唐人2013年07月21日讯】阿富汗塔利班叛乱分子用糖果、硬币诱骗男童安置路边炸弹、当埋伏的诱饵、甚至充当自杀炸弹客。在海曼德(Helmand)和加兹尼(Ghazni)两省监狱就关有这样的男童224人。

中央社引述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第四频道(Channel 4)节目Dispatches调查显示,这些极端分子积极吸收孤儿和无家可归的男童,教他们用枪、应急爆炸装置和自杀炸弹背心。报酬则是糖果和巧克力。

塔利班(Taliban)宣称,战士中没有孩童。

阿富汗孤儿尼兹(Neaz)述说自己的经历。他8岁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联军用直升机轰炸他家。他说:“塔利班就躲在我们家。父亲被炸得身首异处,母亲胸部受伤身亡。只剩下我一个。”

塔利班领袖把他绑架到附近小镇,教他怎么用枪和应急爆炸装置,给他糖果。

尼兹说:“他们让我穿上满是子弹和手榴弹的自杀背心,给我一些硬币(约值0.6英镑)。他们要我在某哨所引爆炸弹。我问如果引爆了,拿这些硬币又有什么用。他们一直鼓励我,说去了以后会上天堂。”

尼兹最后逃离,走了9英里路到警察局自首。尼兹现年10岁,住在拉什卡加(Lashkar Gah)一家孤儿院。

电影制片人库莱希(Najibullah Quraishi)说:“他们吸收了数以千计孩童、教他们怎么做炸弹、当自杀炸弹客。13岁青少年带枪,很平常。(阿富汗)人口中受过教育的不到10%,所以这些小孩无法自主思考,只知道清真寺教士怎么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