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必策再遇挑战 拉丁裔官员吁透明

【新唐人2013年07月20日讯】下面我们继续来关注纽约市长选举的进展。目前民调显示,斯必策在纽约市主计长参选人中暂时领先。不过,他过去的行为引起了拉丁裔领袖的批评。请看本台记者高明德的报导。

高明德:“今天,拉丁裔民选官员在市政厅门前集会,支持竞选市政府不同职位的参选人。但是,有一个例外,那就是:不要斯必策作主计长。”

布朗士区长小鲁本•迪亚兹(Ruben Diaz Jr.):“我们无法容忍双重标准。”

迪亚兹所说的双重标准,指的不仅是斯必策打击卖淫,同时自己却嫖娼这件事。

他还指斯必策在对待报税问题上的言行不一。2006年,斯必策曾表示报税 “是正事”。最近,斯必策的竞争对手斯静格公布了他本人过去五年的报税单,挑战斯必策。对此,斯必策没有立即回应。

纽约州参议员艾斯帕拉特(Adriano Espaillat):“请这位未来管理市财务的参选人,公开他自己的财务。”

纽约市议员瑞娜(Diana Reyna):“我们需要透明诚信的财务官员。”

参选人虽然没有公开报税单的法律义务,但是,会遇到这方面的政治压力。特别是斯必策,曾经做过纽约州检察长和州长,会遇到财务透明的挑战。

在压力面前,斯必策公开了他过去两年的总收入,将近8百万美元,但是没有公开财务细节。

布朗士区长小鲁本•迪亚兹(Ruben Diaz Jr.):“斯必策,你还隐瞒了什么?”

最新民调显示,67%的民主党人认为,尽管如此,斯必策值得有第二次参政机会。不过,可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宽容。

纽约市议员茉莉莎•马克维夫里托(Melissa Mark-Viverito):“我相信救赎,不过要讲究时间和地点。我认为,在一个监管数十亿美元的权力岗位上不会有救赎。”

高明德:“说到底,真正重要的还是选民的感受。在民调中,斯必策还是排在前面,被调查者包括妇女和拉丁裔。”

新唐人记者高明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