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跨界推新机 张忠谋整合台科技抗韩

【新唐人2013年07月19日讯】智慧手机越来越注重拍照功能,三星今天(18日)在台湾发表S4 Zoom,不仅是一台智慧手机,最大特色搭载1600万画素10倍光学变焦镜头,背面外观就像数位相机,同一天,对手宏达电,也推出hTC One mini,不过,面对三星进逼台湾,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早已开始计划整合台湾科技业,与三星较量。

智慧型手机翻转过来就变成数位相机,三星在台发表GALAXY S4 zoom,集结相机与通话功能,4.3吋萤幕,搭载1600万画素10倍光学变焦镜头,超过25种场景变换的智慧型模式,还能边通话边拍照。

台湾三星行动通讯部产品副理杨凯泽:“不管是相机还是手机的一个市场,其实在竞争上已经非常非常的一个激烈,那藉由这样子一个新的品种,手机相机的推出,可以创造一些新的不同的一个市场。”

三星首次跨界推出双面手机GALAXY S4 zoom,售价不到1万7,挑战市场接受度,同一天,对手宏达电,也推出hTC One mini,搭载hTC BlinkFeed首页、hTC Zoe实境相簿等,也是强调功能性。

从手机到面板,南韩三星进逼台湾,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早已开始计划整合台湾科技业,与三星较量。

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我们跟三星的竞争啊,就是我们的这个最好的半导体公司,跟三星的半导体竞争,我们最好的手机部门,跟这个三星的手机部门竞争,我们最好的面板跟三星的面板,这样子搞下来,我们可以跟三星竞争。”

根据外资摩根士丹利证券报告指出,占稳全球销售前三名的苹果iPhone和三星Galaxy手机,6月份销售放缓,其中三星减幅较大,加上5月份销售不如预期,目前正逢各手机品牌推出新机,未来手机市场,变数如何,值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