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欺健保补助 联邦雇信评公司查证

【新唐人2013年7月18日讯】为实施新健保法后,避免联邦补助出现诈欺情事,奥巴马政府已雇用一家私人信用报告公司──伊夸费克斯人力解决公司(Equifax Workforce Solutions),协助查证申请健保补助者的收入。该公司提供的资料,将会比联邦所得税报税资料更新。

根据新健保法,联邦政府将透过抵税额方式,提供补助给那些不符合医疗补助计划资格,也未获雇主提供健保的数百万中低收入民众。

据“联邦公报”法规规定,部分健保交易所若未能自雇主处取得消费者资讯,可能就得仰赖消费者自报收入金额及雇主提供的健保内容。

参院财政委员会的共和党议员哈契(Orrin G. Hatch)说,这项联邦补助只是仰赖个人诚信,行政单位可能无法做好对补助申请者的查证。

有鉴于此,联邦政府将透过伊夸费克斯公司,协助查证申请人的收入及服务的公司,以及其是否拥有公司健保和自付额多少。

合约规定,伊夸费克斯一旦接获联邦政府提出查询要求时,就必须立刻提供相关资讯。该公司表示,他们的资讯多由雇主提供,且会在每次支薪日更新。

此外,伊夸费克斯还可以利用消费者申请信用卡的资讯,但该公司必须草拟方案,确保取得的资讯正确无误,并说明如何减少诈欺的风险。

伊夸费克斯公司初期与联邦的合约为12个月,未来可能延长至5年,总计费用可能高达3亿2,940万元。

伊夸费克斯公司是一家广为贷款公司、社会福利机构所用的信用报告公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