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逾半证交所 去年曾遭网攻

【新唐人2013年07月18日讯】国际证券监察会组织(IOSCO)与世界证券交易所联合会(World Federation of Exchanges),针对全球46个证券交易所进行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去年有约53%的证交所遭到网路攻击,所幸并未发现有金融犯罪情况。

据中央社报导,最常见的型态是阻断服务攻击(DoS, Denial of Service),也就是对远端主机传送超大流量资讯与病毒,导致系统瘫痪。另外,包括窃取笔电、网路扫描、内部资料偷窃等都是网路犯罪型态。所幸在这些攻击事件中,并未发生金融犯罪情况。

报告指出,网路犯罪日趋精密复杂,也增加大规模伤害的风险。如果证交所遭遇重大网路攻击,可能会导致股市重挫,以及民众的不信任感。

由于网路攻击情况日益严重,多数证交所也已经警觉到网路攻击的高风险,93%的证交所已有相关因应措施,有信心可以在网路攻击发生48小时内,察觉系统遭到攻击,并做出相关回应。

报告评估,去年网路攻击造成的直接与非直接成本约在100万美元之内。但由于只有22%的证交所有网路犯罪保险,意味着约4/5的证交所必须自行负担重大攻击造成的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