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37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新闻周刊(379)观众朋友您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新唐人新闻周刊节目,首先带您关注本周大事件

台风“苏力”登陆 福建浙江交通受阻

台风“苏力”(Soulik)于北京时间星期六下午四点,登陆福建连江县的黄岐半岛,影响范围包括福建与浙江。尽管苏力已经减弱为轻度台风,但下午仍然在浙江沿海掀起了20米高的巨浪。受苏力影响,福建对台海上直航客运航线全部停航,福州、厦门、湄洲湾港也停止港口作业,陆上客运停驶,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取消了142个航班。同样受到影响的浙江,在杭州、温州机场有多个航班取消,沿海的多班铁路列车也都停驶。苏力台风带来豪雨,北台湾部分路树被吹倒,压到电线,造成桃园5万户、新竹400户停电。

四川盘江大桥垮塌 失踪者激增40人

从星期一开始的特大暴雨,使08年汶川大地震灾区遭遇五十年最强洪水,甚邡市的一家矿业公司,3座3-5层高的厂房,接连被洪水冲塌,目前为止,失踪人数已从前一天的12人激增到近40人。中共官方媒体报导,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全部被淹,积水最深超过七米;暴雨还导致多处泥石流,截断了北川通往山区乡镇的要道。7月9号,四川江油市盘江大桥被洪水完全冲毁。连日来,四川多地连降大雨,仅绵阳地区就有十余座路桥垮塌。

25年最惨事故 法国火车站默哀悼念

法国日前发生25年来最惨的火车出轨事故,已知造成6人死亡,近200人受伤,目前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事故发生原因也还未明朗。法国国内各火车站的工作人员,选在星期六中午12点,为这起事故的遇难者默哀致意。星期六,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当局说需要更多装备支援,将车厢吊起来,因为可能还有人被压在车厢下面。

俄国指斯诺登尚未申请避难

斯诺登周五打破近一周的沉默,对人权团体代表说,他希望取得俄罗斯庇护,直到他能前往拉丁美洲为止。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周六(7月13日)表示俄罗斯官方当局并没有与美国揭密者斯诺登有任何接触。如果史诺登希望寻求庇护,他必须通过特定程序申请。第一步就是正式向联邦移民局提出申请。美国总统欧巴马(Barack Obama)和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mir Putin)为此通了电话,就史诺登事件进行磋商。蒲亭重申俄罗斯不会引渡史诺登回到美国。

韩亚航空空难遇难人数升至3人

美国旧金山医院星期五(7月12日)证实,在韩亚航空空难事件中入院抢救的一名中国浙江省江山中学女孩,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这起空难死亡人数至今为止上升到3人。在一周前空难发生时,已有2名中国女孩丧生。约有180人受伤。当时这架飞机共搭载307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先前透露,失事原因可能与客机当时飞行高度过低、速度过慢有关。

战略经济对话 美吁中停止网路窃密

第五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正式登场。针对各界瞩目的网络安全议题,美国副总统拜登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中共网路窃密行为已经越界,必须立刻停止。拜登坦言,美中两国存在不信任与猜疑。他认为两国作为大国,竞争是必然的,但必须在公平与健康基础上进行政治与经济竞争。这次对话距离欧巴马和习近平上次在加州的会晤正好一个月,但就在这一个月内,发生了斯诺登事件,中共的做为令美国相当恼火。欧巴马政府早已表示,要利用这次对话机会、继续向中共施加压力。但专家认为,对话不会有任何实质成效。

新唐人新闻周刊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