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379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訊】新聞週刊(379)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這一期的新唐人新聞週刊節目,首先帶您關注本週大事件

颱風“蘇力”登陸 福建浙江交通受阻

颱風“蘇力”(Soulik)於北京時間星期六下午四點,登陸福建連江縣的黃岐半島,影響範圍包括福建與浙江。儘管蘇力已經減弱為輕度颱風,但下午仍然在浙江沿海掀起了20米高的巨浪。受蘇力影響,福建對臺海上直航客運航線全部停航,福州、廈門、湄洲灣港也停止港口作業,陸上客運停駛,福州長樂國際機場取消了142個航班。同樣受到影響的浙江,在杭州、溫州機場有多個航班取消,沿海的多班鐵路列車也都停駛。蘇力颱風帶來豪雨,北台灣部分路樹被吹倒,壓到電線,造成桃園5萬戶、新竹400戶停電。

四川盤江大橋垮塌 失蹤者激增40人

從星期一開始的特大暴雨,使08年汶川大地震災區遭遇五十年最強洪水,甚邡市的一家礦業公司,3座3-5層高的廠房,接連被洪水沖塌,目前為止,失蹤人數已從前一天的12人激增到近40人。中共官方媒體報導,北川老縣城地震遺址全部被淹,積水最深超過七米;暴雨還導致多處泥石流,截斷了北川通往山區鄉鎮的要道。7月9號,四川江油市盤江大橋被洪水完全沖毀。連日來,四川多地連降大雨,僅綿陽地區就有十餘座路橋垮塌。

25年最慘事故 法國火車站默哀悼念

法國日前發生25年來最慘的火車出軌事故,已知造成6人死亡,近200人受傷,目前搜救工作還在進行,事故發生原因也還未明朗。法國國內各火車站的工作人員,選在星期六中午12點,為這起事故的遇難者默哀致意。星期六,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當局說需要更多裝備支援,將車廂吊起來,因為可能還有人被壓在車廂下面。

俄國指斯諾登尚未申請避難

斯諾登週五打破近一週的沉默,對人權團體代表說,他希望取得俄羅斯庇護,直到他能前往拉丁美洲為止。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週六(7月13日)表示俄羅斯官方當局並沒有與美國揭密者斯諾登有任何接觸。如果史諾登希望尋求庇護,他必須通過特定程序申請。第一步就是正式向聯邦移民局提出申請。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mir Putin)為此通了電話,就史諾登事件進行磋商。蒲亭重申俄羅斯不會引渡史諾登回到美國。

韓亞航空空難遇難人數升至3人

美國舊金山醫院星期五(7月12日)證實,在韓亞航空空難事件中入院搶救的一名中國浙江省江山中學女孩,因傷勢過重醫治無效死亡。這起空難死亡人數至今為止上升到3人。在一週前空難發生時,已有2名中國女孩喪生。約有180人受傷。當時這架飛機共搭載307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先前透露,失事原因可能與客機當時飛行高度過低、速度過慢有關。

戰略經濟對話 美籲中停止網路竊密

第五輪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7月10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登場。針對各界矚目的網絡安全議題,美國副總統拜登在開幕式致詞中表示,中共網路竊密行為已經越界,必須立刻停止。拜登坦言,美中兩國存在不信任與猜疑。他認為兩國作為大國,競爭是必然的,但必須在公平與健康基礎上進行政治與經濟競爭。這次對話距離歐巴馬和習近平上次在加州的會晤正好一個月,但就在這一個月內,發生了斯諾登事件,中共的做為令美國相當惱火。歐巴馬政府早已表示,要利用這次對話機會、繼續向中共施加壓力。但專家認為,對話不會有任何實質成效。

新唐人新聞週刊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