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成名利场? 方丈卧室惊现对床摄像头

【新唐人2013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河南少林寺商业化以来,相关各方都想分一杯羹。除了看得见的利益纠纷,互相之间暗中斗争更厉害,少林寺工作人员透露,在为方丈修整卧室时,屋里发现多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对方丈床头。摄像头被拆后,此事最终不了了之。

天下名刹成为政府摇钱树

《经济观察报》报道说,三年前,地方政府为了吸引更大的投资,以极低的价格将少林寺风景区的控股权让给了港中旅。作为回报,港中旅为当地建设系列大项目,带来直接投资的同时也做大当地旅游业蛋糕。

三年过去了,港中旅靠着少林寺这棵摇钱树,获利颇丰,投资上项目的事却不见动静。

报导说,吃了哑巴亏的地方当局自然不会甘心,于是在7月1日强行接管了景区,但在上级部门的干预下,第二天又恢复了原状。目前来看双方是维持现状,其实“暗战”才刚刚开始。

随后,在少林寺的精彩故事中又有了新角色、新剧情,不过万变不离其宗,最核心的依然是利益之争。

自少林寺被推上商业化的战车以来,和少林寺相关的各方都想分得一杯羹。既有企业注册少林汽车、少林酒店、少林寺火腿肠等傍名牌的,也有“功夫之星”大赛、选秀小姐比基尼造访少林等借势营销的;既有以少林旗号开办各类武校招揽学员的,也有以少林弟子、少林武僧名义在外敛财的。

报导认为,在少林寺这块金字招牌下,获利最大的当然是当地政府和少林寺本身。在以少林寺为核心的少林景区门票收入中,少林寺和地方政府三七分成,少林寺三,地方当局七。一年的门票收入在1.5亿左右。这两个最大的得益者之间也会矛盾不断。

除了政府和少林寺外,还有不少有着复杂背景的利益主体,有搞武术表演的,有搞酒店的,有自建景点靠忽悠游客“香火钱”挣钱的,也有冒充和尚算命骗钱的。

不管是你少林寺的真方丈,还是算命的假和尚,或者是政府派驻景区的管理者、假景点的经营者,在少林寺这个利益蛋糕面前,大家都把自己看成是“平等” 的利益主体。

方丈卧室惊现摄像头

此前,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一度爆出“百亿存款、包养北大女生”负面新闻,少林寺工作人员曾怀疑是少林寺影响了别人发财被报复,起因是登封有关部门要拆掉少林寺旁边的一座老院子建酒店,在大张旗鼓准备建设时却被叫停。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纠纷,一些未知的对手更厉害。据少林寺的工作人员透露,他们在为方丈修整卧室时,曾在屋里发现了多个摄像头,其中一个正对着方丈的床头。是谁装的这些摄像头?是谁在24小时监控?这些不知来路的摄像头被拆除后,最终也不了了之。

报导说,一边是走向世界的少林寺,一边是不断为各种利益纠葛的少林寺,这就是这座已经传承千年的禅宗祖庭的当下命运。

网友热议

小米明天:少林寺商业化用摄像头拍方丈是什么意思?

高小小奕BB:干嘛要拍方丈?一个男人?是想看他有没有吃肉吗?

遥遥:现在的寺院全变味了,不仅是特工似的入寝还是勾心斗角,敛财的场所。

穗海原川:山门本应清净,经堂素心念佛,古来外出化缘,粮菜自力更生。不料堕入红尘,市场经济搅浑,神鬼利权争斗,搞得难解难分。

小峰o:现在的寺庙已经不是供人朝拜的地方,而是赚钱的地方。可悲啊

邓壹丹:为挖钱盈利谋发展为中心, 商业化、产业化一切领域,用眼红的钱抚慰道德的沦丧和信仰的丢弃;用揠苗助长的发展炫耀自己的功成和占用后世资源的骄奢。只有想法和做法,没有反对和反思,以个体心情喜好和人与人的更替为变化,无法无度;依靠意识思想和道德修养齐家治国,欲壑难填。踏步千年何得正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