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摧残 芋头.三星葱.稻损失惨

【新唐人2013年07月14日讯】苏力台风过境台湾,经过了一整夜的强风摧残,让东部开始传出农作物的损失,台东昨天凌晨因为吹起了焚风,让释迦、芭乐这些水果因此受损,而宜兰更是有整片20甲的芋头田,被强风吹倒。

望着被强风吹倒的芋头田,农民也只能不顾危险,一大早就到田里赶紧善后,苏力台风从东北角登陆,12级的阵风,吹得芋头全部连根拔起,20甲地,一万多棵芋头,将近七成都可能要报废。

芋头农:“风雨那么大,没办法,只能多少收了。”

同样被强风摧残的,还有黄瓜,原本应该直挺挺矗立在田中的棚架,全部都横倒在地上,农作物散落一地,赶不及收成的稻穗、还有三星葱更是拦腰对折,东倒西歪,农民血本无归,却只能无奈叹气。

记者vs.三星葱农:“(这些不就全都报废了?)这些等天气放晴就全都烂掉了,(这样要怎么办?)烂掉就天作的,不然要怎么办,损失很多。”

释迦果农:“已经要结束了,现在风这样吹,等于都要放弃了。”

13日凌晨,台东更是吹起了焚风,才刚结果的释迦,被吹得焦黑,树叶甚至烧掉了一小片,芭乐园里满地落果,原本以为幸运没被吹倒,但打开塑胶袋,居然也是一片焦黄。

芭乐果农:“我早早就来巡了,(看到这样……)唉唷,很心痛,可是这个是天灾。”

手拿着已经干瘪的释迦花,原本才刚做完人工授粉,现在通通报销,苏力从东边过境台湾,让东部的农民损失惨重。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