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中国:神奇的中国的大桥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讯】【张鸣:神奇的中国的大桥】在暴雨中,四川有三座大桥垮塌,其中一座刚刚修缮不到一周。中国的大桥,跟堤坝一样,遇到暴雨,是会垮塌的。经不住车压,鞭炮炸的桥,当然经不得水冲。我们的大桥,原本就是该建在干地上的。

【李鸣生:面子工程与里子工程】近30多年来,不少城市外表高楼林立,光鲜华丽,面子工程做得相当出色,里子工程却不敢恭维。就像一个人,外面穿了一套名牌西装,里面却套着一条破烂裤衩。近日,大雨不断,洪水汹涌,既考验着每座城市的面子工程,更考验着每座城市的里子工程。市长们别忘了,仅因一个井盖,曾吞吃过一个姑娘的性命!

【日天巨人:不靠谱的中国梦】领导反复强调中国梦就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我对这些内容没意见,就是对顺序有疑问。为保证国家强盛,我们吐血纳税,然后国家雇了好多临时工、买了好多豪车、建了好多豪华办公楼、吃了好多豪华宴席…很多投资盲目不说,相当一部分还进了官员腰包。这样搞,那后边两样不永远都是做梦了吗?

【张鸣:比外交部还大的县公安局大楼】有一天,我发现一个县的公安局大楼,居然比外交部还大。我奇怪,这个局能有多少人呢?每年有多少经费来维持这么大一栋楼的水电杂费?后来,发现我是在见鬼,人家根本不愁这个。有罚款在,什么都没问题。

【鲁国平:高官判死缓类似退休】如是死缓缓期两年执行后的两年内积极改造或有立功表现,监狱会上报法院改判无期,后在4到5年积极改造或有立功表现,再上报,法院会判有期15年到20年。这样算起来到出狱或是报保外就医基本也得12年左右,因此说大官们死缓制裁,类似于一种退休。

【宋石男:中青报还能再贱一点吗?】《中国青年报》记者庄庆鸿关于韩亚航空客机失事报导:“如果她们在世,知道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蔡奇在关注她俩,王琳佳也许会惊喜地睁大了眼睛笑眯眯的,而叶梦圆也许不敢相信地跳了起来。”中青报还能再贱一点吗?

【孙大午:41个社会主义国家如今只剩3个】世界上本来有个社会主义阵营,最多时候有四十一个社会主义国家,现在剩下了三个:朝鲜、古巴和中国。古巴和朝鲜都穷得不得了,贫困,落后。从四十多个减少到三个,事实证明,这条路很难走通。

【吴祚来:权贵后代必毁于巨大的财富】做恶的事情让底层干部干,高层永远装善人。让追求正义的人累死在路上,让寻找自由的人远走它乡,让践行民主的人被关进牢狱。但这些表演者,最终能得到什么呢?让后代得到无数的金钱?这些权贵后代们最后必毁于巨大的财富。李天一是代表。

【草根论者:特权治理不了中国】中纪委监察室增至10个 新设第十室查办王素毅。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刘明的公开介绍也证实,中央纪委监察部目前是设有10个“查办案件室”(即纪检监察室)。——这个很有喜感。如此这般,全国要设多少个监察室呢?上个十年政法委扩权,这个十年纪检委扩权?不管是什么权,宪政之外的权力都是特权,特权治理不了中国。

【茅于轼:给文革冤死者立碑】唐山地震纪念馆把在地震中死亡的每一个人的姓名都刻在碑上。文革中冤死的人更应该有一块碑纪念他们。乃至三年灾荒饿死的几千万人也要有永久性的纪念物。让我们永远怀念他们。现在有人想否认这些事实。这是中华民族的大事,岂能含糊。不论对这段历史如何分析,死人总是事实。立碑纪念他们是无法反对的。

【线民:反正也死不了抓紧腐败吧】刘志军这么大的罪却判了死缓,毫无疑问,用不了几年他就出来了。至此我们才看出“反腐”原来是一句话的省略形式——“反正也死不了抓紧腐败吧”。

【南京董强:政府监管的真相】啥叫监管?我昨天才明白。儿子攒的钱都以他的名义记在账本上,但其实都被我们挪用了;现在他想动用账上的钱,需要向我们申请,当然结果基本是不批准。昨天他和他娘谈判,用账上资金给她买件裙子,同时再给自己买个公仔。这就是政府监管的真相:自己的钱被别人随便花,自己想花时还得行贿以求许可。

【吴伯雄:国民党主席没公车】大陆人可能很难想像,国民党主席是没有公车可用的,请客也需要自己掏钱。你去参观我们中央党部了么?大家都可以随意进出,我们只是普通的民间社团。马英九身边的工作人员说:马总工作繁忙,十餐有九餐不能与家人一道吃,他下去视察,全部吃便当(速食)。

【李剑芒:文明与野蛮的分界岭】革命者,不管打着什么旗号,归结到最后都是钱的分配问题。一个由自私的人组成的社会,财产的分配不可能让每一个人满意。但如果大多数人认为不合理,那么我们说这个社会分配不合理。不合理是常态,但怎么解决这个不合理是文明与野蛮的分界岭。文明社会用讨价还价的方式解决,野蛮社会通过杀人威慑解决。

【热情李不平:土改是对富人施暴施蛮】暴力叫人恐惧,使人悲哀!文明社会动物都有保护法,暴力土改对地主富农有何理由如此残忍?剥夺其土地财产,还剥夺他们做人的权力,无做人尊严,有的生存的权利无端被夺!这是实现耕者有其田吗?还是要对富人施以暴孽施蛮?如此邪恶!超过了人性所能作恶的极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