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中國:神奇的中國的大橋

【新唐人2013年7月13日訊】【張鳴:神奇的中國的大橋】在暴雨中,四川有三座大橋垮塌,其中一座剛剛修繕不到一周。中國的大橋,跟堤壩一樣,遇到暴雨,是會垮塌的。經不住車壓,鞭炮炸的橋,當然經不得水沖。我們的大橋,原本就是該建在幹地上的。

【李鳴生:面子工程與裏子工程】近30多年來,不少城市外表高樓林立,光鮮華麗,面子工程做得相當出色,裏子工程卻不敢恭維。就像一個人,外面穿了一套名牌西裝,裏面卻套著一條破爛褲衩。近日,大雨不斷,洪水洶湧,既考驗著每座城市的面子工程,更考驗著每座城市的裏子工程。市長們別忘了,僅因一個井蓋,曾吞吃過一個姑娘的性命!

【日天巨人:不靠譜的中國夢】領導反復強調中國夢就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我對這些內容沒意見,就是對順序有疑問。為保證國家強盛,我們吐血納稅,然後國家雇了好多臨時工、買了好多豪車、建了好多豪華辦公樓、吃了好多豪華宴席…很多投資盲目不說,相當一部分還進了官員腰包。這樣搞,那後邊兩樣不永遠都是做夢了嗎?

【張鳴:比外交部還大的縣公安局大樓】有一天,我發現一個縣的公安局大樓,居然比外交部還大。我奇怪,這個局能有多少人呢?每年有多少經費來維持這麼大一棟樓的水電雜費?後來,發現我是在見鬼,人家根本不愁這個。有罰款在,什麼都沒問題。

【魯國平:高官判死緩類似退休】如是死緩緩期兩年執行後的兩年內積極改造或有立功表現,監獄會上報法院改判無期,後在4到5年積極改造或有立功表現,再上報,法院會判有期15年到20年。這樣算起來到出獄或是報保外就醫基本也得12年左右,因此說大官們死緩制裁,類似於一種退休。

【宋石男:中青報還能再賤一點嗎?】《中國青年報》記者莊慶鴻關於韓亞航空客機失事報導:「如果她們在世,知道浙江省委組織部部長蔡奇在關注她倆,王琳佳也許會驚喜地睜大了眼睛笑眯眯的,而葉夢圓也許不敢相信地跳了起來。」中青報還能再賤一點嗎?

【孫大午:41個社會主義國家如今只剩3個】世界上本來有個社會主義陣營,最多時候有四十一個社會主義國家,現在剩下了三個:朝鮮、古巴和中國。古巴和朝鮮都窮得不得了,貧困,落後。從四十多個減少到三個,事實證明,這條路很難走通。

【吳祚來:權貴後代必毀於巨大的財富】做惡的事情讓底層幹部幹,高層永遠裝善人。讓追求正義的人累死在路上,讓尋找自由的人遠走它鄉,讓踐行民主的人被關進牢獄。但這些表演者,最終能得到什麼呢?讓後代得到無數的金錢?這些權貴後代們最後必毀於巨大的財富。李天一是代表。

【草根論者:特權治理不了中國】中紀委監察室增至10個 新設第十室查辦王素毅。中央紀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劉明的公開介紹也證實,中央紀委監察部目前是設有10個「查辦案件室」(即紀檢監察室)。——這個很有喜感。如此這般,全國要設多少個監察室呢?上個十年政法委擴權,這個十年紀檢委擴權?不管是什麼權,憲政之外的權力都是特權,特權治理不了中國。

【茅于軾:給文革冤死者立碑】唐山地震紀念館把在地震中死亡的每一個人的姓名都刻在碑上。文革中冤死的人更應該有一塊碑紀念他們。乃至三年災荒餓死的幾千萬人也要有永久性的紀念物。讓我們永遠懷念他們。現在有人想否認這些事實。這是中華民族的大事,豈能含糊。不論對這段歷史如何分析,死人總是事實。立碑紀念他們是無法反對的。

【線民:反正也死不了抓緊腐敗吧】劉志軍這麼大的罪卻判了死緩,毫無疑問,用不了幾年他就出來了。至此我們才看出「反腐」原來是一句話的省略形式——「反正也死不了抓緊腐敗吧」。

【南京董強:政府監管的真相】啥叫監管?我昨天才明白。兒子攢的錢都以他的名義記在帳本上,但其實都被我們挪用了;現在他想動用賬上的錢,需要向我們申請,當然結果基本是不批准。昨天他和他娘談判,用賬上資金給她買件裙子,同時再給自己買個公仔。這就是政府監管的真相:自己的錢被別人隨便花,自己想花時還得行賄以求許可。

【吳伯雄:國民黨主席沒公車】大陸人可能很難想像,國民黨主席是沒有公車可用的,請客也需要自己掏錢。你去參觀我們中央黨部了麼?大家都可以隨意進出,我們只是普通的民間社團。馬英九身邊的工作人員說:馬總工作繁忙,十餐有九餐不能與家人一道吃,他下去視察,全部吃便當(速食)。

【李劍芒:文明與野蠻的分界嶺】革命者,不管打著什麼旗號,歸結到最後都是錢的分配問題。一個由自私的人組成的社會,財產的分配不可能讓每一個人滿意。但如果大多數人認為不合理,那麼我們說這個社會分配不合理。不合理是常態,但怎麼解決這個不合理是文明與野蠻的分界嶺。文明社會用討價還價的方式解決,野蠻社會通過殺人威懾解決。

【熱情李不平:土改是對富人施暴施蠻】暴力叫人恐懼,使人悲哀!文明社會動物都有保護法,暴力土改對地主富農有何理由如此殘忍?剝奪其土地財產,還剝奪他們做人的權力,無做人尊嚴,有的生存的權利無端被奪!這是實現耕者有其田嗎?還是要對富人施以暴孽施蠻?如此邪惡!超過了人性所能作惡的極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