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力离台 1死54伤严防后续影响

【新唐人2013年07月13日讯】苏力台风已经在星期六早上8点从台湾新竹出海,强度也持续减弱。但由于苏力带来丰沛雨水,气象局提醒民众,须严防土石流及西南气流带来的间歇性的大雨。

苏力台风今天凌晨3点从三貂角登陆,8点从新竹出海,最大阵风在彭佳屿达17级,全台有125个雨量监测站24小时累积雨量超过300毫米,在新竹县五峰乡更出现927的记录。昨天入夜之后,北台湾各县市都经历了一个风大雨大的台风夜。

前线记者吴柏萱:“昨午入夜之后风雨已经越来越强劲,大家可以看到,河道附近的地区都已经拉起封锁线,避免民众不慎进入发生危险。我们刚刚也看到,连工业区里的路树,都已经被风连根吹倒。”

根据灾害防治中心统计,截至傍晚5点,已有1人死亡、1人失踪、54人受伤。截至今日下午1时27分,全国最多有超过100万户停电,台电动员超过2000名人力抢修。

由于苏力台风带来丰沛雨量,气象局提醒民众严防土石流。

气象预报中心资深预报员罗雅尹:“这是下午两点最新的土石流警戒的范围,大概主要还是涵盖桃园以南,一直到高雄这个区域。目前红色警戒的溪流,大概有525条。”

虽然苏力台风离开台湾,南部民众仍须注意西南气流所带来的雨势。

气象预报中心资深预报员罗雅尹:“但是在今天晚上这段期间,台风北上之后,还是有一些西南风带进一些水汽。 所以我们预计在南部迎风面这些地方,还是会有一些间歇性,比较大的雨势出现。”

台风逐渐转弱,气象局不排除今天深夜解除所有台风警报。

气象预报中心资深预报员罗雅尹:“如果按照这样的行进速度跟方向不变的话,最有可能在明天的清晨解除所有的警报。不过如果台风的强度跟范围持续缩减,也不排除能在今天深夜,就可以解除所有海上陆上台风警报。”

虽然台风已经离开,强度也减弱,不过后续的影响仍须持续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吴柏萱、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